明夷

【圣巢旅行团】001

        “高等的生灵啊,这些话只说给你听。

走过这里你就会进入国王和造物主的领土。

跨过这道门槛,遵从我们的法律。

见证这最后和唯一的文明,永恒的国度。

圣巢。”

  

  小骑士从来未曾想过自己会与人同行。然而刚刚打破那巨大的,封锁着神圣王国的石头,它就遇到了一位同行者。

  

  同行者名为奎若。他友善、健谈、稳重又不乏冒险精神。他们在黑卵圣殿中相遇。在小骑士莽莽撞撞地闯入这诡异的大殿之中时,它看见奎若正仰视着那巨大的卵。

  

  “你好!在被遗忘的道路上还能遇到其他旅行者真让人开心。你个头不大,但看起来很厉害。”奎若笑眯眯地向小骑士打招呼。

  

  小骑士从未见过这样张口就是夸赞之语的虫,但这样溢美之词从他口中说出来格外真诚。

  

  “你看着巨大的石卵,静卧在古国的尸骸之中。这卵······有温度吗?它散发着独特的气息。我们能打开它吗?”

  

  “我有预感,王国的更深处中有这石卵的秘密。如果你要探索这个王国,不如和我结伴同行?”

  

  就这样,小骑士莫名地多了一位旅伴。

  

  从石井向西,是遗忘十字路的立体运输井。阶梯之间遍布无意识的虫群。它们以固定的路线,恒定的速度延续着已经不存在的生命轨迹。

  

  地面上是散落的纸张,据奎若说那些纸张属于一位勇敢的地图商人。

  

  “科尼法,真希望你能够不要每次都把图纸扔得到处都是。”奎若带着小骑士从洞口进入,随手将散落一地的纸张捡起,“在如今的王国中,留下暴露自己的痕迹不是一个好选择。”

  

  “如今的王国中,与人同行也不是一个好选择。毕竟来这里的每个虫都有着不同的目的和终点。”科尼法回道。

  

  他转头带着歉意注视小骑士,“真抱歉,我的新朋友。我是个平和的人,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奎若就想反驳他。”

  

  “我是科尼法,是一位制图师。我本性热衷于探索,迷路后再次找到正确的道路,这种快乐是无法比拟的。我想在这点上,来探索美丽遗迹的你和我都非常幸运。”

  

  “不过现在,你想不想要一张我的努力成果呢?”

  

  “不需要。”小骑士打算支付吉欧的时候,奎若拦住了他,“我这里已经有一份地图了。而且这家伙是个捆绑销售惯犯,买了地图就必须要配套的羽毛笔和指南针。这些玩意可是花了我不少吉欧。”

  

  但是最终,在小骑士的坚持下,它还是买了一份那简陋中带有许多细节的地图。奎若向它伸出手,两人一路向下,走向这不灭的圣巢。

------------------------------------------


  空洞骑士的剧情真的有打动到我。写这篇的目的就是给小骑士一个真正的旅行。让它不被命运莫名地引导、不被当作工具和容器走向最终结局。


  我也希望给奎若和小姐姐(我圣巢里的两个老婆)更多的剧情。游戏时就时常会想如果这些角色相遇会发生什么剧情,算是自己脑洞的扩展。上文中就有着一段,我觉得奎若和科尼法的人生观是很相似的一类,加上奎若性格中有点小痞,科尼法一出生就离家具有很强的反叛精神,很可能两人(划掉)虫会是损友的相处模式。


  ooc致歉。

评论(7)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