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夷

【圣巢旅行团】002

  暂时剧情向无cp

  

  这章剧情推进到探索完十字路,急着见小姐姐。

  

  游戏内原文本之后均用下划线标记。

  

  ooc致歉。

------------------------------------------


  “我的骨钉技巧很难用在这个大盔甲上。”奎若轻轻敲碎玻璃罐子,放出那条绿色的肉乎乎的肥幼虫。


  所以你就真的只是在旁边看着,小骑士腹诽。


  确实,奎若的骨钉远远长出他虫。锐利的尖端和骨刃使得骨钉在穿刺和划砍时有更强的穿透力,却不适宜劈砍。但是小骑士相信奎若肯定有着应付这个守卫的办法。


  继续向下,打开了封住道路的机关。这几天,二虫在雾气氤氲的温泉里休憩,摇动了鹿角站的铃铛让古老的声音再次回响,战胜一只肚子中有着许多小虫的母虫(格鲁兹之母),在十字路深处废弃的村庄见到了一只双眼有着橙色光芒的飞虫。


  说到那只母虫,她的攻击方式是用肥厚的身躯疯狂砸向地面。面对她,小骑士疯狂奔跑也不免挨了几次冲击。


  当时的奎若表现出肉眼可见的急切。在母虫再次冲撞时,他挡在了小骑士身前——


  随着一声怒喝,小骑士第一次见到了奎若真正的战斗方式。他在母虫冲击的一瞬同时冲向母虫,二者之间翻倍的相对速度唤醒那十字星状的修长骨钉蕴藏的全部力量,母虫的肚子应声而破。


  之后的事情小骑士不愿再回忆了,谁也不愿意在脑海中保存无数小飞虫破开母虫的肚子飞出的记忆。


  那之后,奎若多次以担忧的眼神看着它。直到小骑士解释了自己聚集灵魂疗伤的特殊能力,他才放下心来。


  两虫战斗时配合得越来越默契,探索的步子也越来越大胆。这次,他们便进入了一个似乎埋藏着水晶矿的山洞中。


  水晶矿的碎裂和碰撞声从岩洞的深处传来,同时传来的还有一阵无序无调的歌声。


  “heng-heng-heng-,la-la-ya-mi-”


  歌声中透着水晶般清脆透彻的质地。


  他们循着歌声走近。只见一只圆滚滚的,看上去十分可爱的甲虫小姑娘不断挥舞矿工镐,正在唱着歌。


  原来那歌是有节拍的,节拍正是镐和水晶规律性的撞击。


  “哦哦哦,埋葬我的母亲,她苍白又脆弱,

  埋葬我的父亲,他双眼紧紧闭!

  埋葬我的姐妹,两个两个土里去!

  等你干完手里活计,把我也埋土里!”


  “你们好!我是米拉。”


  小骑士和奎若表明了自己的身份,而小骑士似乎也从记忆的深处捞起了这首歌谣的碎片。


  “哈哈哈,你听过这首歌?这是我最······最喜欢的一首!你愿意的话咱们也可以唱点别的。你起头,我跟着你唱。你的歌声肯定很动······动听!哈哈哈!”


  米拉顶着一只小矿灯,里面的光蝇还在闪着光。她眼中亮闪闪的闪着快乐的神思,在黑暗的矿洞内比光蝇亮得多。


  “不想唱歌就和我一起看看周围吧!矿石里还有满满的财宝!能让大家都当上富翁。拿把镐头和我一起挖就行了!”


  “谢谢你的邀请,米拉。不过我更想打听,附近还能找到你头上这样的矿灯吗?”奎若问。


  他是一位靠谱的旅行者,能预见到以后很可能需要这样在黑暗中照明的灯笼。


  “哦哦哦,你说我头上的光蝇灯笼。矿区深处······有一个叫斯莱的先生一直为我们提供!你需要可以去······去找他!”


  米拉这样回答。


  “感谢你给我们的信息。”奎若摘下头顶着的面具——小骑士总觉得那面具对他而言像是一顶帽子,当然,战斗时偶尔还当作盾牌——轻轻鞠躬表达谢意。


  他转身面对小骑士时,绅士的气质瞬间改变。


  “怎么就是斯莱呢,斯莱那个虫老板一看就很会坑吉欧。”


  确实。这是任何人都看得出来的事情。


  遇见了米拉,两虫都很开心。奎若很快学会了那首歌谣,甚至一边哼着歌,一边用骨钉解决了有着沉重铠甲的白白肥肥的胖虫。


  “这家伙本体真可爱,声音也憨憨的。”奎若给出自己的评价。


  他从地上建起城市纹章,嘱托小骑士收好。然后看着巨大的盔甲,莫名的熟悉感涌上心头。


  小骑士此时却看着假骑士肉肉的脑袋瓜。那虫被揍懵了,现在歪着头倒在地上。不知为何,小骑士觉得他无神的眼睛深处似乎泛起点点悲伤。


  “这个盔甲不属于他。”小骑士这样表达。


  “当然。”奎若回答。


  但是他惊讶于自己给出这种判断的依据不是来源于肉虫实力不足以操控盔甲,而是某种脑海深处的,类似于常识性的东西。


  他也敏感地察觉到小骑士对于这个失败者抱有着同情。


  “他穿上了盔甲,决定战斗。所以我们抱以尊重,举起了骨钉。”他这样安慰。


  “走吧,下面该去祖先山丘了。”

------------------------------------------

下一章苍绿!

评论(15)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