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夷

【圣巢旅行团】004

  暂时剧情向无cp

  

  游戏内原文本会用下划线标注

  

  ooc致歉

------------------------------------------

  “如果要玩小破孩的游戏,大可找个其他地方。不要挡着伟大骑士左特的路。”


  说完这话,左特像是看不见他们一样悠悠然离开了。

  

  ……

  

  紧握骨钉剑拔弩张的三虫瞬间有一丝破功。

  

  他们在心中经历了我是不是听错了,这什么玩意,这虫怎么这么狂,还从没有人跟身为圣巢公主的我这么说话(霍妮特专属)等种种疑问后,一个和小骑士差不多大,甚至看起来还要矮小一点的虫从灌木中钻出来。

  

  事实证明,有些虫拥有一种神奇又强大的气场。

  

  怎么形容这种气场呢?比如小骑士就觉得来虫身边浮现着一行行字——“伟大的,无敌的,勇敢的,神秘的,性感的,迷人的,强势的,华丽的,可怕的,强大的,华丽的……左特!”再比如这场对峙另一方的霍妮特头一次发现架打不下去了。

  

  霍妮特该如何形容这种感受呢?

若是要与面前这个会对使命产生威胁的小骑士一战,那她有什么理由先将骨针对准佐特?然而,若是让她像是千百次履行职责时一样,驾着丝线追击,摆开架势,就为了这个头扁扁的自大的小东西时,她又觉得自己的使命受到了侮辱。


  这虫就是这么奇妙。当你的生命中出现他时,你已经输了。


  霍妮特挽了一个漂亮的剑花,收针。


  “小鬼魂,在这里止步吧,回到你的荒野中。”


  “若你执意要前行,去苍绿之径的尽头。死于我的剑下,或者······战胜我。”


  霍妮特甩针,通过丝线把自己拉升到一个小骑士明显到达不了的高度,回头俯视一眼两虫,打算自行前去那地方等待。


  她隐约知道自己还会见到两虫。


  “等一下。”小骑士突然开口。

  

  说实话,小骑士的脑子还处于混沌状态。


  对它而言,前两天还在十字路过着见着小虫砍两刀的幸福日子。初到苍绿之径,一个红披风少女突然拿骨针对着自己,又突然来了个自大虫鄙视自己一通,它的思维进入了某种应对危机的条件反射区域内。

  

  也就是满脑子都是:这是谁?为什么打我?算了不管先反击再说。


  霍妮特最后一句话,让它如梦初醒。或者说,让它明白了这个少女对它微妙的态度。


  “我已经决定好了,我要挑战你。”


  霍妮特扬扬下巴,表示请便,但依旧向苍绿深处跑去——这小鬼魂又走不了她的路,让它慢慢去绕吧。


  “奎若,帮我。”


  奎若了然,含笑点点头,一手将面具压低并稳住。小骑士轻盈跃起,下劈,面具一阵白光闪过。然后巨大的反冲力让小骑士稳稳落在霍妮特的平台上。


  (奎若:挺好,就是脑瓜子嗡嗡的。莫诺蒙:那你猜猜我怎么样。)


  霍妮特看着这幕眼角抽了抽,觉得圣巢深处应该有个老太太脸有点疼。


  之后奎若也通过自己的方式来到了平台上。


  霍妮特默认了他们的跟随,领着两虫到达苍绿深处一个巨大的空洞——很适合施展拳脚的地方。

  

  霍妮特站在洞底注视小骑士。

  

  小骑士则和奎若对视了一秒,然后独自跃入空洞内。

  

  “来吧。”两虫轻声宣战。

  

  霍妮特抬钉跳起,丝线和骨钉一同在林叶间飘动。跳跃、穿刺、甩针,少女的武器虽然是柔韧的线和针,招式之间却稳健而充满力量感。

  

  从奎若的角度能清晰看见两位战士的兵刃交锋。对他来说,霍妮特与自己的骨钉技法都以刺击为主要的攻击手段,但风格大相径庭。奎若的战法属于流浪的剑客,战斗中如荒野上的阵风般轻盈而迅捷,要旨在于等待时机一击致命。霍妮特则是一位忠贞的守护者。经过最为精英教导和严格淬炼的身体,对于每一次起手、攻击、收式、调整都一丝不苟,大开大合之间节奏分明。

  

  奎若听过很多圣巢繁盛与消亡的传闻。今天,他仿佛也能从少女的身法中见到那个如日中天鼎盛王朝的落幕。那时圣巢统治者怀着何等决绝封锁了圣地的大门?少女的父母又是怎样忍痛将漫长而寂寥的职责予以自己的孩子?霍妮特的战技都能窥见一二。

  

  小骑士抗敌艰难,若是知道奎若在欣赏这些,绝对要在心里大骂的。

  

  这位对手确实招式谨严,但小骑士感受更深的是其刚烈和凌厉。

  

  她向它冲来时,身形与针合二为一,像是一团悦动的火焰,攻击未至,热浪便先逼上面颊。

  

  小骑士适应攻击节奏后,思维不自主地想起了少女收针时说的话。

  

  “死于我的剑下,或者战胜我。”

  

  对于一位勇敢果决的战士,这句话不会是临时起意,而是她本来的目的。

  

  她在履行职责的同时,等待着打破这一切的虫。

  

  她在考验它。

  

  最后一击,霍妮特受击后急促地喘息着。

  

  “你赢了。”她说。

  

  在她甩出骨钉嵌入荆棘准备离开时,小骑士再一次喊住她。

  

  “我是说,如果你想要回泪城。你愿不愿意和我们同行?”

  

  霍妮特被问愣了:“为什么?”

  

  没有理由,没有需要。

  

  小骑士呆呆回答:“我觉得你接下来想引着我们进入泪城,就不如一路。”

  

  “我很需要你。我需要进入泪城,需要知道那里发生过什么。”

------------------------------------------

  终于要把小姐姐骗进来啦。

  

  此时左特正被大蚊子叼着没人救。因为小骑士走了近路。

  

  莫诺蒙:好徒弟,听我说谢谢你。

评论(5)

热度(29)